張志榮獻身動保24小時待命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本是南科的機械組裝員張志榮,因緣際會下進入流浪動物愛護協會服務,如今已進入第六個年頭,負責急難救助、道路救援,廿四小時不關機待命,一天睡不到幾小時,大部分時間都奉獻給街頭的浪浪們,不知多少次為了從地洞或深溝拉出毛小孩,負傷累累已是家常便飯。

為救毛小孩常負傷

為了省下來回時間,他經常睡在窄小的救援車上,緊急救援已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使命。提到心酸的事,有回兒子生日,正準備要吹蠟燭之際,突然接到救援電話,只好跟兒子說抱歉,立即趕往現場。

但更令人難過的是,身為第一線救援人員,往往看到的是血淋淋的現場,卻只是浪浪遭棄或施虐的冰山一角。上千次救援中,最難以忘懷的是,有回到現場打開垃圾袋,驚見早已氣絕身亡的幼貓屍體,以及兩隻奄奄一息的幼貓,「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人會如此殘酷對待剛出生不久的幼貓,剝奪牠生存的權利?」

「人有健保,但浪浪們沒有。」他表示,在經費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加上愛心通報者是否願意負擔部分醫療費用,面臨嚴重殘局時,抉擇取捨的內心掙扎很痛苦,實在需要大家的愛心,一起來守護浪浪們;飼主請勿任意棄養,造成社會負擔。

新聞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2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