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頭管理處風景區TNR有成效!

浪犬TNR(捕捉、絕育、釋放)計畫有成效,幫流浪的孩子絕育後,放養照顧,不但能教育人們與毛小孩學習一起共享土地、共享生存權利,也是提升國人在於生命教育的素質~


照片攝於「墾丁。貓鼻頭風景區管理處」。這裡的孩子是許多恆春愛心媽媽志工團一起努力打拼、長時間花費金錢、精力以及犧牲自己的休假時間,到處捕捉浪犬絕育後放養照顧,甚至給毛小孩戴上反光頸圈,避免毛孩子在夜裡外走動時,不慎發生意外。這裡的孩子都很親人,也被照顧得很健康,毛小孩長期與人們互助互信,更保護這個地區的人們不被外來的動物入侵傷害,實在是優良生命教育的典範呢!


許多好朋友可能還不知道愛護協會的分工,協會除了致力於大台南浪犬絕育工作外,也有安排志榮大哥協助外縣市浪犬絕育「協助捕捉」,當然,也包含了這個地區 ,許多浪犬警盡心高、不親近人的狀況下造成捕捉不易,因此愛護協會郭理事長也安排了志榮大哥經常跑外縣市「協助捕捉」,但在經濟資源不足的狀況下,捕捉後需由愛心媽媽自行負擔絕育手術費用以及將浪犬原放回置的工作。流浪的孩子是全台灣的問題,在有限的資源以及人力狀況下,愛護協會在能力範圍下盡心力,也許速度很慢,但理事長相信只要有持續穩定的「用心做」,成效一定也會慢慢浮現,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浪犬TNR計畫,幫助狗狗絕育後,穩定照顧放養,支持毛小孩與人們共存共享土地資源之理念,一起和睦共生在這塊土地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