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核心工作

絕育 / 台南地區,往北至嘉義,往南至高雄、屏東。
愛護協會從台南市安平區漁光里的流浪狗絕育開始出發做起,每年都替台南地區 TNR 近兩千隻流浪狗,現在更擴至外縣市協助愛心爸媽捕捉浪犬絕育事宜,因我們相信,在流浪動物保護工作中,只要能快速、有效率並大量替流浪動物絕育,杜絕流浪動物繁衍,就可以有效減少社會問題,也能夠減少浪犬貓遭到意外傷害的悲劇發生;協會推動以絕育代替撲殺,並與市議員要求政府降低捕捉(安樂)流浪動物的數量,終至104年台南市政府率先於全台實施零撲殺,率動保之領頭。
 
救援 / 嘉義以南至恆春,擴至全台。
雖目前尚無能力能夠經營狗園,對於「收容」浪犬事宜往往力不從心,但我們能夠發揮專長,在有限人力與能力範圍中,進行不分區浪犬貓救援工作。協會於102年投入浪犬貓救援工作後,花費在浪犬貓醫療開銷不計其數,目前救援範圍也從原先嘉義以南至屏東恆春,擴至全台。
送養 / 每月舉辦
而救援、醫療後,協會亦會協助不適合原放的傷殘犬貓找到合適場所使之安養終老。除了透過網路送養之外,每個月舉辦數次送養會,幫助適合送養的犬貓尋找新家,其中包含許多救援回來斷手缺腳的可憐毛孩,以及許多被惡意繁殖後賣不掉的品種老狗,送養會同時也開放給許多中途、愛心媽媽參與,一起為毛小孩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