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關心竹溪寺河道下方的浪浪們~

          

浪浪還在,我們就沒休息,與關心動物保護的 李啟維議員,還有政府各局處一起到台南市體育場關心浪浪。因為體育場有部分地方要準備施工,是否因為這樣有浪浪從餵養區跑出來,以及連日沒下雨,天氣炎熱乾燥,導致開始有跳蚤的情形發生,這些問題都是這次大家一起會勘跟坐下來討論的重點。

如何一起保護這裡的環境,讓浪浪與居住在這的鄰居們,有著和平共存的相處,這是個課題,也是協會一直在努力的事情,除了宣導推廣,還有到處奔波協調想辦法,只希望原本居住在這的浪浪也有著能夠生存的空間。

這裡的浪浪活得很辛苦,但又很幸福,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由於環境得天獨厚,所以浪浪可以躲藏的很好,愛媽也可以在樹叢最裡面的地方進行餵食,為了避免影響到這裡用路狀況,協會也協助加強牆邊圍籬阻擋,既然如此為何又說活得很辛苦呢,因為這裡的狗狗都會被不友善的人欺負,或是用鞭炮惡意驚嚇,讓狗狗衝出,也因此導致這裡不斷有爭議,也是因為這樣協會常常跑去協調,拜託大家也給這裡原本生活的浪浪一點點空間,我們也想辦法加強牆邊圍籬阻擋,避免犬隻直接往外衝出。

這次討論的重點是躲在竹溪寺河道下方的浪浪,如果還沒有絕育到的狗狗,公部門要再加強並且與協會跟愛媽一起攜手幫這裡還沒有絕育到的狗狗進行絕育管控,另外也會請愛媽協助帶著環保局的消毒人員進去更裡面的樹叢河道間,進行內外消毒,讓來這裡運動的朋友們及鄰居能夠有個更好的環境。

保護浪浪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有無數的事情要努力,背後所要付出的心力真的是有苦說不出,不過我們選擇了這條路,就會勇敢走到底,說到底我們不辛苦,辛苦的是那些無怨無悔為浪浪付出的愛心爸媽以及毛小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