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上呼吸道感染症小知識



今天帳款更新也順便介紹【犬貓的疾病】:

這次主題先來 #介紹「貓上呼吸道感染症」,那麼什麼是貓上呼吸道感染症?我們常常在外救援貓咪遇見都有著眼睛鼻子都有濃狀分泌物,眼睛都張不開的症狀,送醫院後,發現很多都是所謂的呼吸道感染症,經過治療後基本上都可以恢復健康。

所以我們這次就專門為了貓上呼吸道感染症做一下介紹,因為症狀看起來像是人類感冒的樣子,所以可以初步辨別方式為:打噴嚏、流鼻水、淚眼。

貓疱疹病毒、貓卡里西病毒、貓披衣菌,都是上呼吸道疾病的病原,這是會傳染的疾病喔,所以有養貓咪的朋友們注意一下喔。

至於這三種病原,常見的情形有:
貓疱疹病毒,會讓貓咪的眼鼻出現不舒服的症狀,例如結膜腫脹、流淚、眼睛分泌物、打噴嚏…等,嚴重時甚至會眼角膜潰瘍。

貓卡里西病毒,會導致貓咪口腔潰瘍,一開始症狀為發燒、精神萎靡、打噴嚏、流鼻涕與流眼淚,而且因為有可能口腔長了水泡或是潰瘍的關係,讓貓咪出現流口水的情形。

貓披衣菌感染症是一種貓咪傳染病,如果免疫力差的貓咪很容易遭受感染,感染部位是貓咪的眼睛周圍以及上呼吸道黏膜的地方,這會讓貓咪有結膜發炎及鼻炎的現象,嚴重時可能造成肺炎。

若在路邊發現貓咪眼睛分泌物張不開先別緊張喔,可能因為感染導致,可以帶至鄰近醫院清潔眼睛,醫生會視情況開眼藥水或服用藥物治療的!

................

【每週帳款更新】謝謝所有支持協會的好朋友們,我們一直都很珍惜每一筆資源,謝謝所有一路看我們成長的好朋友們,我們會持續努力服務毛孩子,如果您有捐款而需要開立收據,都歡迎私訊給協會唷。

善款查詢:https://goo.gl/iGgQ3k

**如您有劃撥或是信用卡捐款,但還沒看到更新,是因為郵局及信用卡公司需要作業時間,只要我們一收到便會立即更新,請大家不用擔心喔!

**如果您還沒看到您的善款有更新,再麻煩請您 #私訊 告知您的善款匯入日期、金額、轉帳後五碼、戶名、及轉入方式,小編會趕快幫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