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是城市的一份子


一年前,因為在台南市安平區有人打狗趕狗,還證據確鑿的被拍下來,因此協會與動保處相約前往協調,還記得那天真的是吵得亂七八糟,從下午三點多與理事長直播到晚上十二點,會到這麼晚,只因為要證實住宅區的有些居民,一直說狗狗晚上下班回來會追車追人,並且一直申訴要求這三隻絕育過的狗狗要通通抓走,事實果然勝於雄辯,別再欺負毛小孩不會說話了。

這樣說可能不清楚,先跟大家解釋一下當時的環境是住宅區旁有個超級大空地,三隻狗狗平常都在這休息著,因為年紀大,而且已經在這生活太久,通常不太會理人,甚至會害怕,旁邊的公司行號也會給這三隻邁入老年的孩子一口飯、一口水。

我記得那天有好多人願意站出來證實這三隻狗狗真的「超.級.無.辜」
--- --- ---
現在那邊因為要建設了,所以這塊空地已經被圍起來,裡面的狗,早已經不知去向,我猜當年附近那些欺負狗狗、不喜歡狗狗的人,因此應該開心的不得了。這裡的狗狗不知去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總有那些在偷偷欺負著狗狗的壞人,嚇得牠們不敢出來,只會偶爾地出現在愛心媽媽及麵店老闆前,吃吃乾淨的飼料、喝喝乾淨的水,「乾淨」這兩個字,讓人覺得心疼,因為對牠們來說,乾淨得來不易。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原本會出現的三隻孩子,只剩下「黑嘴」與「小花」了,
最近聽到一個好消息,一直關心浪浪的富朗廣告 吳顧問大哥說那邊開了一間新的健身房,而善良的老闆願意讓黑嘴跟小花待在那邊,至少吃飯、喝水不用那麼辛苦了,而且能有個遮蔽處。

有文化底蘊的台南應該是這樣子才對吧,怎麼應該是對的場景,現在才出現,昨天才發了棄養的文章希望能夠被大家重視,今天發浪浪在外生存不易,容易被欺負,希望真的能喚醒身為人類的我們,能一起站在生命的最高點來對待這群在外的孩子們。「如果不愛至少不傷害」,這不是最基本的嗎,身為人類的我們,應該要保護這群弱勢孩子才對啊。

「毛小孩是城市的一份子」,協會未來,也會努力持續宣導這區塊,目前也有在找志工,希望能夠幫忙一同設計宣導的專用看板還有討論一系列的宣導計畫,我們希望可以進一步讓大家看見台南的不一樣,讓所有朋友們來到台南,吃著美食、逛著古蹟,感受這裡大家對浪浪的態度是多麼友善。
#支持友善的店家 #氣質談吐不俗溫文儒雅的友善老闆 #你我都應該一起來友善毛孩 #別再自以為你來得比牠久了 #別再欺負毛小孩不會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