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訛傳訛,人的惡意其實比單純的狗狗還可怕…


影片連結
那天下午連開三次直播,有些地方靠海邊的關係收訊不好,只能用拍照或者是錄影的方式記錄跟大家報告我們都在忙些什麼大小事情。(海邊風聲大收音不好)
這次大家一起來,原因是民眾都會透過市民服務專線或是民代…等方式,通報流浪狗問題存在,通報內容不得而知,但誠心希望是善意的……。
在台南的毛小孩真的很幸福,有很多很好的愛心爸媽,也有友善的協會保護著,也有一直關心流浪動物的李啟維、李文正議員,這次連局長也出動,因為民眾有通報毛小孩的狀況,為了能更瞭解而親身與處長等行政人員前往實地勘查,並且傾聽多方說法而不偏頗,眼見為憑,不然很多時候都只是非事實的以訛傳訛。#不如自己走一趟,才會最清楚
#實際狀況到底是怎樣呢?「據說」有流浪犬群聚在此,甚至多達70~80隻的惡犬,聽說會群聚,會追車追人,鬧得大家人心惶惶,然而當大家人手一份資料,在大熱天裡走往各處,實際勘查,卻只看見的是一兩隻狗在草叢睡覺……很明顯地,這樣的說法果真如事實般「不符」…
聽郭老師及愛媽說,在這裡要看到狗其實真的非常難,只有餵養時,狗狗才會遠遠的出現,大多數時都分散並且躲在草叢避太陽,在早期時,是真的比較容易看見狗狗出現,但因為近幾年配合餵養人,進行大規模捕捉並進行絕育手術,數量早已減少,所以要看見狗狗反而很難,所以政府也在這立了TNVR示範區,希望大家能給剩下的流浪動物一點空間,不要趕盡殺絕。(但無論如何做,還是無法滿足少數不喜歡狗狗甚至討厭狗的朋友,最好是眼不見為淨,有人存在就好)
這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我們可以體會不喜歡狗狗的朋友,甚至小編周遭也有不喜歡狗狗的人,但至少他們都保持著對不同意見人的尊重、並有著理性的想法,甚至可以一起關注問題的存在。
三、四十年前的問題到現在,所以產生了人狗對立,政府也隨著時代的進步,改變了做法,台南比其他縣市更率先開始,郭老師領導,倡導絕育代替撲殺,利用絕育的方式大量控制狗狗數量,一步一步慢慢改變,在過渡期之後,已經開始規模化的減少 #除了那些還在堅持通通抓走這裡不要看見狗的里
這次我們跟局長、處長、組長、市議員,頂著烈日走訪多處地點,也是主要在釐清以下兩點:
1.環境狀況及通報真實性
2.如何減少人狗衝突
最後還是很感動台南這個城市大家是多麼友善動物~
其實人怕狗,狗比我們更害怕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