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萍塭公園三隻狗一直被各種理由舉報


沒關係,協會有郭老師在,
天天如一日保護毛小孩。
上次前幾天有直播現場,但因為駐衛警、保全都在,為了尊重雙方,等結束之後才開播由郭老師講述現場情況。
那邊是水萍塭公園(正義公園),位於南區金華路二段上,是個佔地極廣的公園,人群也非常多,運動、打牌、聊天還有從事各項活動都可以在那邊看見,為了維持公園的秩序,內有保全、警察,其實也算滿少見的景象。公園內擺放成一區一區的椅子,看起來是民眾自己帶去,每一區有秩序地擺放,保持距離互不干涉,適合不同興趣的長輩互相聊天聚會,是一個對人開放又可以讓人休閒放鬆的地方。
這次是因為三隻狗狗都會待在那邊的問題 #一直被各種理由舉報,所以愛爸媽請我們一起前往;
首先是環境問題,當我們看到乾淨的程度,連駐衛警都非常認同放心,有愛心爸媽的整理、乾淨餵養,讓這裡看起來反而比其他區來得乾淨,沒有看到垃圾,
連大小便也完全看不見,他們總是躲到很深的草叢裡,或許是因為要隱匿行蹤氣味的關係,所以要看見這三隻狗狗的「如廁」其實很難 #這是一種流浪犬習慣
基本上這三隻狗狗只會固定待在那,不去招惹他們,他們也懶得理你,他們只想安安靜靜地在那休息,慵懶的曬曬太陽做日光浴,反倒是大家在討論的過程中,時常有家犬因為沒有牽繩,看見這邊有狗狗後直衝而來,好幾次都得出聲制止,就怕兩方擦槍走火,反而是流浪狗被舉報,這些孩子總是被先入為主的認為,浪浪就是一群沒有主人沒有人教的孩子。
後來小編問愛媽,這樣的情況很常發生嗎,愛媽說到很多家犬帶出來,牽繩拿在手上裝飾,主人散散步,順便狗狗放風上廁所也不撿便便,要走的時候喊一聲,就這樣輕輕鬆鬆,人狗倆去一陣風,有時候是愛媽們主動幫忙協助清理便便,維持環境的清潔,就怕大家討厭這群浪浪們,大家都是默默的做,忍氣吞聲,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給浪浪小朋友們一個遮風避雨、安全的地方而已。
據說這邊狗狗以前二三十隻,除了因為以前浪犬沒有絕育導致,更因為有人都會把狗棄養在這,不過後來因為愛心人士幫忙餵養、幫忙絕育,從這麼多的數量,遞減到現在的三隻,只剩下幾隻在這安享天年。
大家能不能也給這些毛小孩一點空間呢?
餵鳥、餵魚、餵狗、打牌、打拳、跑步、聽音樂、練習個人才藝……各項休閒,各有各的一片天空,少數人只是因為不喜歡的惡意找麻煩,惡意舉報,針對性的攻擊,這只會讓生活變得更糟,郭老師跟我們一直在努力,常常跑議會、里長辦公室、各處愛爸愛媽園區,從事各種協調為的就是希望大家一起跟浪浪和平共處,讓生活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