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創立到現在的點滴

從協會創立,甚至是更早,郭老師就與助理們開始在外執行捉紮任務,記得那時還是部落格的時代,以前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每次拍照完還要上傳檔案到電腦編輯網誌才能新增出一篇文章,而小編就就用那一台舊舊的筆電屁顛屁巔的跟在郭老師後面直到現在。
一周至少會有三天晚上,與愛心爸媽討論如何捕捉結紮……等狀況來開會,為了只是要越來愈好有效率地來完成每次任務,每一晚集合時間大概是六點半或七點半,開完會回家往往是十二點過後了,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到今日。
我們知道很多人才剛認識我們,甚至還不知道,如果是這樣,也希望您能撥些時間看看文章,認識協會聽聽我們的聲音,我們一直以來是多麼的努力,從許添財市長、賴清德市長及現在的黃偉哲市長,郭老師帶著我們一直推動台南政府動保政策TNVR,以及一直在外奔波協調,助理們則是在外每一日替浪浪絕育,直至今日,每一天助理都要四處奔波為浪絕育。
小編曾經問過大哥們關於這份工作,大哥說真的滿辛苦,有時候晚上也得出任務,其實……大家一開始都會抱怨,不過久了,也就習慣了,是習慣嗎?小編覺得是當看見愛心爸媽有人願意前往幫忙時,這樣的喜悅是多麼開心,一身疲勞也都忘光光,所以儘管累了有許多的辛苦依然持續下去,互相支持的力量讓我們走下去。
這也是協會當初成立的目的,成為愛心爸媽的保護傘,郭老師說:「我們只是在領路,我們只是彙整意見跟政府溝通」,這是一開始的協會也是當初台南動保,現在更多的是公私協力的互相合作,
有拿過協會DM的朋友們肯定知道,斗大的標題下不是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而是「T.N.V.R」,為甚麼名稱不是最大醒目的?因為我們首要工作是絕育,唯有看重絕育的工作,才能真正的終結苦難,這是流浪動物必要解決的問題,不是其他問題不重要,而是節育可以杜絕衍生出更多其他的問題,所以協會首要工作就是進行絕育工作。
可惜…在現實的層面是,當我們不斷地將絕育工作公佈在網路上時,只有愛心爸媽或少數的朋友們會幫忙捐款支持協會工作,或許是十年前絕育工作還不像現在這麼被看重,在這段時間內我們曾經一度快要走不下去,後來因緣際會接觸了救援案件後,剛好協會裡也有專業人員,所以愛心爸媽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時,第一想到的就是我們,也因為如此,當年救援到一隻黃金,大眾才開始認識我們。現在版上更多的是救援文、送養文、醫療更新文,我們明白這些大家所關心的,但絕育工作漸漸得好像大家都遺忘了,也許大家看不見,但我們依舊是天天在幫愛心爸媽抓紮、收容所我們天天在TNVR,未來我們會繼續向前,也不會忘記大家的陪伴。
謝謝您們,一起來幫助流浪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