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狗中心進駐大臺南

平時備其充足、健康無感染疾病的血液存量,並建立完善的血庫機制,做為患者醫療的強大後盾是必要的,長久以來人們有此一認知,因此台灣各地區都設有「捐血中心」,並以建立良好觀念,更有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良好信念傳承。人類如此,面對相同為生命的寵物們亦然。
 
寵物犬在人類社會中扮演極重大的角色,不僅能作為伴侶寵物之外,更能幫助人們組織思緒或是舒緩心靈上煩惱和壓力,視為人們極重要的家人。但目前台灣並沒有專屬給寵物使用的血庫,因此當許多寵物病重意外、或是在救援流浪犬貓時急需輸血,就必須花錢購買血袋,其費用亦相當可觀。但為了能夠搶救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治療黃金時刻,給受傷的狗狗們一個重生的機會,現今有一群熱血的志工朋友,透過網路平台建立寵物志工的捐血機制,號召各方熱血寵物進行即時的捐血救援,且作業流程皆具有相當專業並嚴謹。
 
特別須留意如要成為寵物志工,擔任愛心捐血狗小天使一員時,需自我檢視以下條件:

1.寵物每半年一次四合一檢查、生化檢查,每個月定期服用心絲蟲口服藥,且須除蟲滴蚤不到。

2.每捐一次250cc的血液後,狗狗需休養半個月後才可再做第二次捐血。並於捐血後主人請提供高營養飼料為寶貝寵物補給營養。 

狗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我們期盼未來台灣社會能越來越重視動物權益,因此對於正確、應該執行的事情我們必須刻不容緩去執行,因此今天我們必須來推動,讓大台南地區進駐第一個捐血狗中心,讓動物們在大台南地區的生命安全更具有保障,也讓許多喜歡動物的人們,不管在救援或是照顧動物上更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