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救援菜花黑狗


協會要做好的每一件小事情,就是保護好每一隻小狗狗。

關廟救援的狗狗,看起來傷口只有腿部兩處跟嘴巴的邊邊有潰爛傷口的情形,不近看還以為是小傷口,跟協會以往救援嚴重的相比看似沒什麼,但其實如果這樣的傷,過了一個月兩個月,如果沒有救援,大家看到的是腿部一定超過四、五處,甚至更多地方會爆裂,甚至開始傳染給別隻小狗狗,到時候的畫面一定很可怕。

這就是犬菜花,可怕的傳染力跟破壞力,大家應該知道狗狗是群居在一起,菜花就是常常發生在這些群居的狗狗當中,尤其因為沒有結紮的一些社交行為,互相傳染,所以傳染部位其實很廣。

菜花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傳染力,會傳染的原因是因為結紮,所以還是跟大家說結紮真的非常重要,可以降地菜花傳染,更可以管控狗群數量所造成的社會問題,真的不懂為何要反對結紮,然後再來怪這裡狗狗這麼多,然後要叫收容所抓走,結果抓走好抓的,不好抓的持續生=..=,然後狗群不斷增加,就開始把一些事,開始怪給不會說話的狗狗,啊…,這是什麼瞎邏輯。

二年前小編認識一位姐姐,就是因為要抓狗狗結紮,所以開始餵浪浪的行動,結果因為狗狗跑出來然後害機車騎士跌倒,一切聽起來合乎邏輯,然後就把所有責任推給餵養的姊姊甚至要求索賠,害得姐姐現在也不敢餵,不過,狗群從以前就存在那邊,還是一樣到處找吃的,只是現在大狗帶小狗,越帶越多。很多居民覺得都因為姐姐餵食狗狗才都聚集在這裡,但卻不知道要幫狗狗結紮前需要從餵食做起。

覺得最可憐的還是那群狗狗,小編能記到現在,是因為這句話:
狗狗跑出來然後害機車騎士跌倒

但重點是,真的是狗狗跑出來撞你嚇你,然後你自己跌倒?那天情形我記得非常清楚到現在都沒忘記,明明是你的摔車把狗嚇得直接退後跑掉,狗狗想要過馬路,其他機車都慢慢騎過,狗站在路邊等,根本沒有碰到你,牠看到車也不敢過來,就你經過看見後,以為狗狗要衝出來,然後「自閃自摔」。

為什麼小編能夠記得這麼清楚這件事情,因為我當時就是在車群裡的其中一位,所以千錯萬錯浪浪錯,這也是小編想要替狗狗發聲的原因之一。

好人中有壞人,好狗中也總有搗蛋狗,有些狗狗是真的會追車追人,這也是為何結紮工作以外,協會也推動精準捕捉,也是收容所在抓狗時評估,一定要有真正的證據,並且入所後應該替這些狗狗輔導後找到合適的去處。(領養、守衛犬、工作犬)

這篇文章應該是要替狗狗醫療費用想辦法,結果好好一篇文章,被小編打成了吐氣文,拜託大家看了文章也請捐款幫助這孩子的醫療費用吧,協會一直很用心在護生,請大家用捐款支持愛護協會:
指定捐款給「關廟菜花黑狗」醫療:
贊助飼料:https://www.tnranimal.org.tw/product3.html

協會愛心義賣:
義賣毛巾贊助醫療:https://goo.gl/PFpmd4
義賣咖啡贊助醫療:https://goo.gl/nNY4xj

線上信用卡直接捐款:https://web.npois.com.tw/npopay/tnranimal/
其他捐款方式:
愛心捐款戶名: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1) 信用卡定期定額捐助(請私訊協會粉絲專業)
(2) 郵政劃撥:31585054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3) 台新銀行帳號:812 永福分行 2029-01-0000582-3
(4) 郵局:700 帳號 0031647-0049175
(5) 愛心店家如能放置捐款箱,請與我們私訊聯絡
……
協會能夠提供報稅的收據,需要開立捐款收據的朋友們,請要記得填寫回報系統:
※善款回報系統
https://www.tnranimal.org.tw/donate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