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的小天使


天氣今天熱得嚇人,全身難過,但最難過的是下午收到的通報。

辦公室的助理跟我們的小幫手,經過與學生一小時的聯絡、找貓,到現在的心情沉重,已經無法用言語可以述說,今天發生的事情,總歸一句:無情會害死一隻貓。

小天使是在某間學校的浪貓,因為生病,身體已經虛弱的東躲西藏,學生們正想辦法為這小天使求救時,沒想到這孩子已經被收垃圾的阿伯直接裝進塑膠袋丟進大型垃圾桶內,著急的學生,想要在垃圾桶內將孩子救出,卻被卡車載走。

之後終於經過幾通電話的聯絡,確定了!「垃圾」通通被帶去了集中池旁,誰知道垃圾中正有著生命正在苦苦掙扎,又其實有人知道,卻漠視著,裝作可怕的「不知道」、不阻止,其實在一些聯絡的電話中聽得出來(說悄悄話可以小聲點沒關係)人性的可怕。

終於經過一小時後找到了貓,但,貓咪早已經翻起白眼,身體還維持著曾經掙扎過的樣子,受了冤沒了呼吸,眼睛更不願闔上。孩子,你好走,協會拜託禮儀公司過去送你一程,替你闔上眼睛,也會拜託網上的哥哥姐姐們給你祈福,來世,如果有來世…不要再當貓了!如果沒有來世,請在天上當貓咪的守護神,保護著還在外面受苦的貓咪們~

謝謝當時學生們努力地翻找垃圾堆,發現了曾經掙扎的小天使。

不是無知害死貓咪,而是可怕的無情、可怕的漠視,還有可怕的不知道,說好的生命教育呢?卻做了最差的示範。謝謝學生們從始到終的用自己的力量保護著小天使,你們會有福報。

我們希望這篇文章中的小天使能夠喚醒所有人對生命的尊重,不管是世間上任何物種都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文章打到這裡,想到理事長郭老師曾經開會時引用甘地的一句話:一個國家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衡量。

小天使,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