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執行絕育工作

大家知道在台南市仁德區預計於2015年開幕的「奇美博物館」嗎?有路過的朋友們一定都看過那美麗有如中古世紀建築 ─ 凡爾賽宮吧?告訴你們唷,這裡,不但有著美麗的景緻,蒐藏著許多西洋繪畫雕塑、家俱工藝、古文物、自然史動物標本與化石、兵器、古樂器與提琴等眾多類型的藏品,這裡更是流浪動物的天堂喔!!!因為,這諾大的館區,是由台灣最友善企業 ─ 奇美集團所經營,奇美博物館的長官不但尊重在地生存權利,從主管至員工,甚至到在外進駐的保全人員,以及施工的勞工朋友們都對動物十分友善,他們享受著動物的友善,也願意分享他們吃不完的午餐給毛孩子,更願意在餵食之後收拾乾淨環境,避免造成髒亂。在這館區中的每一個人都了解,奇美進駐這塊土地之前真正的主人是誰,也因此開發完這塊土地之後,特地邀請了動保處、愛護協會以及該地區餵食的愛心媽媽前往會議室開會,商討該「如何配合」才能順利將園區中的流浪動物全數絕育完成,避免過度的繁殖造成未來開館後,遊客與動物們的紛爭。

愛護協會對於今天這一場會議特別感覺欣慰,長久以來,協會總是成為流浪動物與企業主、或民眾之間溝通的夾心餅乾,極少面對到的企業主是「主動」願意接納這些沒有家的孩子們,博物館的長官告訴我們,其實館方也很害怕未來如果流浪動物增多,會危及到其它遊客的權利,如果剛好有遊客被動物追咬,那所衍生的問題又更多也更複雜了,也因此希望透過幫動物絕育的方式,慢慢控制助流浪動物數量,甚至未來希望規劃出一區流浪動物餵食區域、幫毛孩子搭個棚子,讓愛心媽媽將所有的食物都放置於此,動物們吃飽了,也會比較留在餵食區域休息,就比較不會四處遊蕩、到處覓食,減少驚擾遊客的狀況發生,而如果真的發現流浪犬有追車的行為,也會通知協會前往了解,協助安置或將問題犬隻送養掉,會議中大家為了沒有家的孩子們不斷商討能夠維護、照顧他們、並能夠同步顧及參觀民眾權利以及安全考量的方式而腦力激盪著,這真的是一場民間與企業、政府單位之間最友善的會議了:)

也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友善企業 ─ 奇美集團底下的奇美博物館!也要記得多去博物館走走看看唷,另外也要提醒大家,這裡的毛孩子都是有愛心人士固定餵養的,如果您也有在餵食這個區域的毛孩子,那麼也要記得跟協會連絡,一起加入幫助毛孩子TNR的計畫吧!而平常在這裡餵食毛孩子的朋友們,也一定要記得隨手帶走您餵食剩下的垃圾或食物,如果狗狗不吃了,請不要把食物遺留在現場造成環境的髒亂,因為您所遺留下的垃圾或食糧,可能會害流浪動物背上「製造髒亂」的罪名呢!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件事情,雖然這邊有愛心媽媽在餵養,但是也要請您不要隨便棄養犬隻在此處唷,因為奇美博物館到處都是監視錄影器,如果您隨意的棄養動物,是可以根據監視錄影器對您開罰「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的罰鍰」唷!!請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唷~啾咪!

*~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網址:http://www.chimeimuseum.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